close
路線:馬公-[中華路]-三隻海豚文化局-[縣203]-許家壁畫-[縣203]-中屯風車-
            [縣203]-講美棒球場-[縣203]-白沙小7-通樑古榕-榕園小吃部-跨海大橋
            -小門地質館吹冷氣躲太陽-[澎2]-[澎3]-[自行車道]-二崁古厝-
   大果葉住狀玄武岩-牛心山-[澎5]-[縣203]-[澎6]-西嶼燈塔-西嶼西臺-
            [縣203]-北海遊客中心-[縣203]一路騎回馬公


這天, 起了一大早, 吃了北新僑牛雜湯當早餐, 沒錯, 他們早餐吃牛雜湯


牛肉沒有很嫩, 其他的一些牛雜, 口感脆脆的, 好吃! 湯頭還不錯,不過岑點的餡餅看起來更美味, 是像包子那樣, 但表皮煎的酥酥的, 看起來就很夠味.



第一站來到中屯風車, 可以從旁邊的小路進去, 近距離的看風車群, 可惜天不夠藍, 但還是很漂亮唷.


講美國小的棒球場, 身為棒球迷來到澎湖一定要逛一下棒球場的啦^^


通樑古榕, 盤根錯節的古榕, 交織出成片的綠蔭,


通樑古榕旁邊的林家古厝


這是網友推薦的榕園小吃部


這是我在澎湖吃的最美味的一餐了!!小管沙拉,  澎湖絲瓜,  酥炸魚卵,  海鮮炒麵,  海膽炒蛋.
小管沙拉: 前一晚在歐船長的船上吃的小管沙拉, 還無法忘懷那美味, 因此又點了一次, 還是一樣的清甜好吃啊! 好愛!!
澎湖的絲瓜也是清脆鮮美, 
海鮮炒麵味道還算不錯, 最重要的是料好實在!
海膽炒蛋是老闆推薦的,  就像一般的炒蛋, 我愛吃炒蛋, 海膽跟蛋簡直完全的融合在一起了, 根本分不出來什麼是蛋什麼是海膽, 完全達到 蛋中有海膽, 海膽中有蛋的境界!!
酥炸魚卵: 岑不敢吃魚卵, 可是我說好像有網友推薦很好吃, 和我們坐同一桌的兩個女生聽到, 就說可以一起點, 所以我就跟她們合點了一份, 真的好香! 口感超好! (流口水ing), 岑~你不敢吃魚卵真是太可惜啦~~
 


跨海大橋, 好像是某某人跳海的地點, 據說當時新聞播出無意間被岑看到, 覺得這個點風景很美, 才興起了想來澎湖的念頭, 重點一整個放錯XD.


鯨魚洞為什麼叫鯨魚洞呢? 因為很久很久以前, 曾經有一隻鯨魚在這裡擱淺, 不知道鯨魚後來怎麼了
我有走進洞裡面, 摸摸海水, 很冰涼的唷, 大熱天, 躲在洞裡面吹吹海風艇舒服的呢!



哇~~讓我魂牽夢縈的仙人掌冰~~~(有沒有這麼誇張 哈)
多年前來到澎湖, 印象最深的就是鯨魚洞外面賣的仙人掌冰了, 鯨魚洞的仙人掌冰比較特別的是, 仙人掌冰沙的下面, 還有一球芋頭冰, 我記得那時候, 遊覽車把我們在景點入口放行, 我就買了一個邊走邊吃, 後來逛完鯨魚洞上車的時候, 我又買了一個, 真的很好吃, 我那已經不在的爺爺更誇張, 他說他走不動, 就坐在遊覽車上狂吃冰. 
真的好好吃, 這天下午我一個人吃了五個仙人掌冰!



回程來到二崁古厝, 白牆紅瓦, 巷弄交錯, 可是岑很不以為然的說, 跟他阿公家一模一樣, 哈哈XD




二坎傳香是利用澎湖特產的"天人菊" "山芙蓉" ""野艾草"製成的, 有點後悔沒買一些回來, 沒辦法, 當時店內的遊客太多啦.



褒歌館~有一個阿婆在賣東西, 我們很好奇的拿起了這個上面有寫字看起來很特別的褒歌糖, 問阿婆裡面裝的是什麼糖果, 那阿婆很古意的說(阿婆講台語的)"我不系要賣糖仔, 主要系要賣你上面的這首詩" 然後就開始念起來這首褒歌, 阿婆很厲害, 都會背唷


我們在這裡喝了冰冰涼涼的黑糖蘆薈, 看著懸掛的玻璃球, 悠閒的躲開屋外的炎熱.




西嶼燈塔, day 2行程的最終端, 岑好利害, 騎車腳踏車衝上來啦. 


砲口對準阿六仔啦!


既然來啦, 就順便繞進西嶼西台看看囉, 我上次來澎湖也來過這, 進去要20塊錢門票. 


追著夕陽, 一路急行, 想衝回觀音亭看日落, 不過經過跨海大橋 覺得好美, 就在這駐足欣賞囉~

原本和岑是計畫騎回觀音亭步道看夕陽的, 不過看時間應該是來不及騎回去了, 於是我們決定回到白沙小七附近, 找個靠海的地方看夕陽, 但, 終究是沒看到, 夕陽躲進雲裡去了.  就這樣, 結束了day2的行程, 明天要去七美和望安以及澎湖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