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博民租車定了南海跳島的行程 包含七美望安兩島的來回船票 與兩島上的機車 一人700圓

早上簡單吃過早餐就出發囉
怕暈船 一上船就馬上睡了 發現還挺好睡的呢 在船上不顧形象睡翻了

首先第一站 是七美人塚

沒有進去看, 進去居然要收門票, 所以我跟岑只遠遠的拍個照, 只看到一個石堆, 也搞不清楚是什麼, 囧
據說是七個女子為了躲避日本海盜, 跳井自殺, 後來井邊長出了七棵香花樹, 還有啊, 未婚男子來到這裡, 切忌拿走這裡的東西, 否則會有厄運喔, 恐怖喔. 



小台灣, 真的超像的吧, 是台灣是台灣唷, 好特別的海蝕平台景觀.


雙心石滬, 到達這裡的時候, 剛好是退潮, 所以看到石堆露出海面, 還有遊客走到石堆上呢, 其實我超氣他們破壞畫面的, 怎麼拍上面都有人>"< 有點想看漲潮時的雙心石滬, 應該另有一翻風味吧!


岑用即可拍拍的, 好夢幻的感覺啊, 這是我們繼綠島之後, 一起玩的第二個離島囉, 以後也要一起玩下去唷!


雙心石滬旁邊, 賣明信片紀念品的阿婆, 這阿婆很可愛唷, 一會兒在抓鴿子, 一會兒在幫遊客拍照, 都沒認真的顧攤子啦~據他的媳婦說, 阿婆很喜歡幫別人照相, 瞧, 是不是很有架勢, 他還會指揮學生們要自然一點XDDDD 還叫學生比愛心的動作, 這個婆婆真的好可愛唷~~


曬魚乾, 澎湖的海邊曬了好多奇奇怪怪的東西, 還有看到一坨一坨的章魚之類的, 我覺得魚乾很可愛啊, 可是我妹看到這張照片說很恐怖XDD


在七美短暫的停留一個多小時, 跟著就到望安囉, 岑說花宅是一定要去的!據說是"桂花巷"的拍攝場景呢!
電視版電影版都有在澎湖取景, 我沒看過, 但蕭麗紅的原著小說倒是高中時就看過了, 那時一連看了兩本"桂花巷"和"千江有水千江月", 很美的書名,  "桂花巷"故事背景應該不是在澎湖, 我想大概是為了漁村的場景吧!


這個聚落, 大半的房子早已沒人居住

荒廢的古厝, 咾咕石牆前的天人菊兀自盛開


這是在網路上看到, 望安名產, 爆米花球, 哈, 好大一顆啊~這個爆米花, 不是用玉米爆的喔, 是用高梁唷, 很特別吧!


好吃!



望安的第二個景點, 綠蠵龜保育中心, 時間不夠, 只隨便晃了晃, 便搭上回馬公的船. 在望安, 竟只逛了兩個點.

喔, 回到馬公, 剛下船還在昏昏沉沉中, 居然遇到當時正在澎湖當兵的嘉妟, 還真是巧啊~


接下來, 就是老街巡禮啦~ 路上遇到有導遊帶團沿路解說, 混進去偷聽XD 首先是萬軍井跟施公祠, 施公指的是施琅耶~害我不禁想到鹿鼎記啦~


在澎湖的天后宮拜拜, 接著進去老街裡面的四眼井提井水, 桶裡裝滿水超重的, 差點提不起來耶, 井邊, 就是相當有的乾益堂藥膳蛋, 真的非常好吃喔, 超入味的, 老街內, 還有個摸乳巷, 一群男生在那邊摸乳, 哈^^


喔喔, 此行一大重點, 要刻個印章回去啦, 上次來澎湖我們全家都有刻印章喔, 好像來澎湖一定要刻個什麼回去, 
這間坐落在老街內的藝品店, 看起來很特別, 貓頭鷹居然還穿洋基的衣服, 很可愛吧, 我和岑就在這邊各自選了石頭刻印, 
嘿嘿, 講到刻石頭, 我不禁想到倫老師剛來台灣要找的三樣寶物之一, 所以我就在印章上刻了那四個字, 這四個字, 對我來說雖然簡單但很重要, 本想多刻一顆送給他的, 不過黃靖倫應該不差我這顆石頭吧, 所以算啦^^ 
其實我還想刻一句詩的, 可是我看上的石頭還滿貴的耶, 以後有錢再說吧~ 明天離開澎湖前再來拿成品囉~



終於來到觀音亭看日落囉~ 和岑一人買了一杯星巴克~ 在河堤邊看夕陽喝咖啡~ 何等悠閒享受~


好喜歡這裡~吹著涼涼的風~隨意的走走晃晃~ 是一種讓人很放鬆的感覺, 早該來的啊, 工作倦怠, 感情不順, 那就放下一切, 旅行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