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
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Main_Page 
 


澎湖國軍英雄館 
參考網站 http://ezph.myweb.hinet.net/chinese/play/house-gogn.htm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生路34號 
電話:(06) 9274092 
訂房須先付押金 雙人房 兩小床 NT. 900/間/天 

 

博明租車 
http://www.069276666.com.tw/ 
租摩托車 小五十 原價NT. 300/ 網友價 NT. 250/ 
代辦 南海跳島(七美、望安) 船票+機車 NT. 700/ 
代定 歐船長夜釣小管 NT. 500/

 

平淡到不行的無聊生活,情緒沒有起伏,打混,沒做什麼實驗卻仍然覺得好累,每天所做的最大掙扎,就是跨出家門去上班,對於工作的倦怠到達某個瀕臨崩潰的極限。 
 

九月的澎湖該有什麼樣的藍天?什麼樣的海?我期待著,即使酷熱。 

忘了自己是如何收拾那堆亂七八糟的心情出發的,出發前仍擔心著自己在澎湖能不能丟掉那些無謂的煩惱,還好,到了高鐵站看見岑扛著小白
(KHS T3)之後,我的擔心顯得多餘。  



Canon
在綠島long stay的事件在我心裡留下了陰影,這次不到澎湖不敢把相機拿出來,這是岑幫我拍的,「今一之星」,往澎湖出發囉!!


一到澎湖,先走到博明租車(不遠),牽了我的小五十,跟著到國軍英雄館check in。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老舊的冷氣機看起來很兩光,不過還是有正常運轉的,電視也有第四台唷,球賽一場也不會錯過!

第一天行程: 

路線:馬公-[中華路]-三隻海豚文化局-[203]-[202]-[14]-南寮社區
           奎璧山-[14]-[202]-[龍門自行車道]-[204]-尖山發電廠-
           林投公園-隘門沙灘-烏坎小樹下肉餅-[204]-[中華路]-馬公starbucks



國軍英雄館旁的巷子裡,可多的是好吃的小吃。這間香亭土魠魚羹是網友推薦的小吃,我嫌湯的味道不夠,還加了許多醋跟胡椒粉,不過土魠魚酥倒是真的好吃。

 


! 好熟悉的招牌,是「小南」耶!在嘉義吃到不想再多吃的小南排骨飯,澎湖店,這真是太酷了。



南寮 121-2號, 仔細看, 它可是有鎖門的唷!


南寮,是我最期待的一個景點,看過網友分享的照片,亙古不變的藍天對比老舊斑駁的門牌,時光流逝的蕭條美感,說不出的動人。結果看看自己拍的照片,超沒感覺,失望透了。天氣一熱,讓我連相機都不太想拿出來,匆匆的拍了幾張照,也沒走進社區裡,怕熱,怕麻煩,想玩單眼,我還早的很,氣。 



不遠處的小島就是「赤嶼」。奎壁山踏浪,這踏浪原本指的是退潮時,到赤嶼這一段裸露海底步道潮間帶觀察,就像摩西過紅海似的,海浪退開,露出一段海底步道,可惜來的時間不對,不過這裡的沙灘,是一片美麗的白色貝殼沙唷,沒幾個遊客,靜靜的,看著天淡淡的藍,聽海浪溫柔的拍打沙岸,岑錄不下來的海浪聲,記在心裏唷。


岑用拍立得幫我拍的, 自己覺得很美XD


回程的路上看到很多戶人家門前都在曬花生



來到了烏坎,岑一直念著要買肉餅,可真不好找啊,澎湖的指標其實作的並不好,一不小心一些景點就錯過了。 
最可愛的是,這間居然叫「小樹下」耶,我有聽過「榕樹下米粉湯」、「榕樹下粉圓冰」感覺都是大樹,來到澎湖變成「小樹下」真的超可愛的啦。這肉餅就像蔥油餅那樣,只是餅中有夾碎肉,一張只賣10圓,可以止止嘴饞,要說美味倒還稱不上,當下,我真的懷念起嘉義聖馬爾定對面的蔥油餅跟肉餅了,那真是好吃啊。



或許是熱過頭了,這一路,我暈呼呼的騎著車,一直想睡,結束了這一趟,岑嗜咖啡的癮犯了,於是回到馬公,就到了星巴克澎湖店,看到澎湖的城市隨行杯,毫不手軟的買了下來,再點一杯之前在台灣本島缺貨缺很兇的黑摩卡可可巧克力碎片星冰樂,甜甜的奶油和巧克力碎片總是讓人覺得很幸福。



傍晚莫約六點, 來到沙港集合, 搭上歐船長的船, 出海釣小管囉!!


傳說中的歐船長


透明的小管,很可愛吧! 在船上釣到的小管,馬上料理,現切的小管沙西米,清沾醬油、哇沙米,口感溫熱濕黏,有些不敢領教,但稍微川燙後下麵,或沾沙拉,倒是一大美味呢!更能吃出鮮甜的口感,讚!



歐船長敎我們怎麼釣小管,把釣勾跟錘子一起放下去,線不能放的太長,否則容易和別人的線勾在一起,數20秒後往上拉,感覺一下有沒有釣到。有釣到小管是什麼感覺?我不知道,釣了一整晚差點要空手而回,還好在最後,船長跟我說我釣到了,半信半疑的往上捲線,真的耶!我真的釣到一隻小管了!歐船長真的很厲害呢!到底是怎麼看出來我有釣到的?和岑兩個人只釣到一隻,不過沒關係,釣小管不在行,我們還可以釣凱子、釣金龜婿、釣男人(哈,不過這似乎也不在行)


玩了一天, 回到馬公, 還跑去夜市買烤肉, 又在國軍英雄館的前面買了一袋鹹酥雞, 明明就騎摩托車沒騎腳踏車, 還吃ㄧ大堆, 我是豬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