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 Happy 是什麼鬼?! 我要Be Rock啦!!!!!!!!!!

 五月天第一張專輯的第一首歌
「青春是挽不回的水 轉眼消失在指間 用力的浪費 再用力的後悔」

 如今我們來到後青春期了,青春對我們來說,會是什麼呢?

開場,短片中是五個人的聲音,夾雜著成串的髒話發語詞和語助詞,最後,丟出了一個問題。

「青春,青春是什麼呢?」 

在「後青春期的詩」ending的口琴聲後,瞬間逬發出的璀璨煙火,是五月天給的答案。

 
哈,不過這答案,馬上被推翻。

阿信竄了冠佑的位,打鼓的阿信超級帥!!冠佑沿著延伸舞台跑一圈,卻不小心在三壘滑了一跤XD,太搞笑了,果然是五月天最不可或缺的人,沒有他就沒有梗啊!這時,阿信說了,之前很多記者問他青春是什麼,他總是隨便亂回答,今天,他終於有了答案。

「青春,是用力的奔跑,然後華麗的跌倒」

哇啊~阿信你是詩人!信口拈來總是詩,連冠佑跌倒你都可以說的這麼有感覺。本日最經典。


「生存以上,生活以下」
 
阿信唱了!而且只落了一小段詞,畫面從五分十二秒開始倒數,各式各樣生活中的音效一項一項的加入,忽然,一架飛機從中山足球場上空飛過,飛機的聲音,意外的和這首歌很搭,「連刷牙 都照著節奏 然後設定了明天六點半的鬧鐘」,阿信一唱完,倒數歸零,就像過完了一天的生活,我感動於五月天的用心。 
 

「夜訪吸血鬼」 
這首歌我好愛啊,超high!第二次聽見阿信的現場了,為什麼這首歌不趕快主打呢,爆好聽的啊!

阿信Talking 
『八年了,改變的東西很多,但你如果看的到五月天的內心的話,你會發現,其實不變的有更多……「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不誇張,阿信一開口唱,我就哭了。阿信這首歌,寫的是自己、是五月天。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和我心交響 或許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再唱
再唱 再唱 再唱 再唱」 

阿信跳著,用所有的力量唱著,我只有感動又心疼的掉眼淚,阿信我對不起你,我和我妹聽專輯的時候,聽到最後一句,都說你一定沒辦法現場唱,可是你唱上去了,我都感動的哭了啦!
 

真的很感動,曾幾何時,我也來到了這個年紀,不再天真的相信,你們在台上過於煽情的話語,可是我對於你們的支持近乎溺愛,不管你們作出了什麼奇怪
XD的音樂,只要你們開心,只要五月天的五個人還在一起,只要你們還有那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溫柔」
 
阿信在間奏總會說這樣的一段口白 
「如果有一天,你要離開我,我不會強求,也不會挽留,只因為,我能給你最好 最美 也是最後的溫柔,那就是 你會聽到我對你說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自由」,這一段由淡轉濃,強烈的情感在阿信的吼音中爆發,不管聽幾次也不減震撼。還你自由版的溫柔,強力推薦,一定要聽阿信現場唱。

「笑忘歌」 
老實說,我並不喜歡這首歌,但是在校園場,在現場,看著大家牽著身旁好朋友的手,這首歌忽然很有畫面,「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 永不回頭的火車」

「金色大街」 
這可是五月天未出道前的作品,從未公開發表過,雖然阿信說這首歌上不了台面,但對五迷來說就是個夢幻逸品啊!能現場聽見這首歌就值回票價啦。 

「金色的年代該有金色的墮落」
 

「金色大街 搖搖欲墬 就在你說不愛我的那一天」
 

阿信當初也是個文藝青年啊,阿信,什麼時候能聽你唱「八月愛人」。
  

「如煙」 
這首歌啊,現場比較好聽,可能是因為陽氣比較重,聽起來比較沒有那麼的令人毛骨悚然XD 


神秘嘉賓
-林宥嘉 
宥嘉和阿信合唱了「透露」,然後獨唱了「有你的將來」,很特別,他選擇了他最愛的一首歌,這首歌歌名叫有你的將來,但歌詞寫的卻是找不到有你的將來。

我聽過很多歌手唱五月天的歌,阿信寫的歌,只適合五月天,其他人來唱總有說不出來的奇怪,但宥嘉就唱的很有味道,口氣、情緒什麼都對了,唱的很棒。 

宥嘉是個五迷,曾經在宥嘉的網誌和專訪看過他談到五月天,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說自己原本很喜歡五月天,因為五月天開始玩團,等到自己玩團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再也不聽五月天了,直到看到了阿信的書「浪漫的逃亡」,他才發現,自己誤解了自己喜歡的樂團。他看了書,重新開始聽五月天,聽到「
paradise+倔強」開始狂哭,五迷都在猜,是因為浪逃的這句話吧「讀春上村樹變的太簡單,而難以說出口」,總之,歡迎宥嘉重新回到五迷的行列。

終於也要來到最後的最後。 
 

「然後呢?一起走吧!」 
 

五月天,未來也要和你們一起走下去。 

條例式心得:

1.         14號的人比13號少一半啊,看台區超空曠的啦,掌聲尖叫聲都少,以後還是想去人多一點的場子,比較high,不然我就再累也要去搖滾區,我不想冷靜,我要解放靈魂! 

2.        
唱出頭天拋綵帶是什麼東西啊,該不會是五月天去看了總冠軍賽得到的靈感吧!演唱會暗瞑矇,不適合啦! 

3.        
安可曲超嗨,看台區終於全部站起來了,我雖然一個人,也還是可以亂high亂尖叫。 

4.        
阿信唱現場,破音、走音、忘詞,是五迷大家都知道,說是這樣說,但阿信,我還是好愛聽你唱歌,雖然會笑你,但我要說,你真的唱的很好,好愛看你唱人生海海的時候轉圈圈,唱到「常常我閉上眼睛 聽到了藍色潮汐 是你」就用手遮著眼睛,看你在一陣風吹過來的時候順鬢角,看你搶過冠佑的鼓棒帥氣的打鼓,請保重自己的嗓子,別忘了我們的約定!

最後這兩張照片,是我自己拍的唷,阿信很貼心,開放30秒給大家拍照,18萬張唱片堆疊出的金字塔,阿信說,「聖誕快樂!」把這12層樓高的聖誕樹,送給沒有來的朋友。 趕快拍起來給喵喵跟阿咩看

 

 

但是,聽說昨天,阿信邀全場的女生跟他一起合唱「私奔到月球」耶,超sweet,吼,我也要跟阿信合唱啦!

五月天,也祝你們聖誕快樂,下次演唱會見。



曲目全

1.戀愛Ing
2.爆肝
3.春天的吶喊
4.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5.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6.瘋狂世界
7.夜訪吸血鬼
8.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來賓:林宥嘉出場
                                                           
9.透露 (宥嘉+五月天)
10.有你的將來(宥嘉)
                                                                               
11.最終傳說+孫悟空
12.終結孤單
13.墓仔埔也敢去(冠佑)                                                             
14.笑忘歌
15.垃圾車
16.噢賣尬       
17.天使
18.金色大街
19.純真
20.溫柔
21.突然好想你
22.最重要的小事(瑪莎+珊妮)
23.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瑪莎+珊妮)
24.如煙
25.人生海海
26.知足
27.憨人
28.出頭天
29.軋車
30.離開地球表面
31.志明與春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