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翻書1
王鼎均 文學種子 p.65 第10行起

作家是生命力的見證人,美的發現者,他挑選一些值得保存的東西,使它們不被時間毀滅。有一個詩人說:「如果我不來,這一山野花都白開了。」
作家來了,他觀察這些花,產生意象,這些花就可能永遠不謝,價值也可能不只是一些花。

批:原本說的是作家的價值,但我卻想起這句
「汝未見此花時,此花與汝同歸於寂,汝既見此花時,此花顏色一時明白了起來。」
總覺得應該是個哲學問題。


翻翻書2
朱少麟 地底三萬呎 p.283 第4行起

「不只吧君俠,你應該更聰明一點才對哪,人都需要被發覺啊,在我們的內心深處,總存在著一個奇特的角落,該怎麼說呢?渴望被目擊,被瞭解,請告訴我你聽得懂好嗎?」

「您錯了辛先生,我只知道,人或許都希望被瞭解,但是人更希望被誤解。」

被誤解成一個更好的人。

批:說的好!洞悉人性,我承認我常希望被誤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