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5 一中場


我本來可以排很前面的!怒!
都怪阿咩她們遲到啦! 


 
不過很開心的是,舒琪重返看五月天演唱會的陣容囉!自從「你要去哪裡」彰化場那個下大雨的夜晚,雨水與淚水,溼透了全身,還是大喊著「好爽!」。這次我們終於又一起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囉!

從第一張專輯「瘋狂世界」開始,「愛情萬歲」、「人生海海」……一首接著一首,唱著前六張專輯的主打歌,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舒琪說,前三首歌跟著一起唱的人比較少,可是一唱到「倔強」、「天使」,整個音量爆大,這才驚覺,我們真的老了,身旁的高中生們,大概不熟以前的歌吧,那時候他們都還是小學生啊。 

唱到新專輯的歌,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最後一句,阿信一個大破音
XD 
舒琪:OH MY GOD 
喵喵:這才是阿信。 
眾    :沒錯!(拼命點頭)  (不忘詞、不走音、不破音,那就不是阿信了! )


唱到一段落,有歌迷祝阿信生日快樂。
 
阿信:「不要祝我生日快樂,我不值得……我剛剛大破音。」哈,他居然自己拿出來講,還要求重唱那一句,是有唱上去,不過……其實還是有小破耶XD,沒關係的啦阿信,你破音我們都聽的很習慣了。

今天最大的梗,來自瑪莎。

一開始,說跟一中其實也有點淵源,因為五月天的前任鼓手是一中畢業的。 
瑪莎:你們一定想說我在攀關係,沒錯,不然怎麼辦,今天沒有梗啊。
           我唯一想到的梗只有一個,可是很爛怕你們聽不懂。
台下:瑪莎!瑪莎!瑪莎! 
馬莎:好好好,聽得懂就聽懂,聽不懂就算了喔。

於是瑪莎就說了:台中一中想不想贏過建中的學生? 
學生                   :想! 
瑪莎                   :所以,台中一中贏過建中的學生,就叫「台中一中出頭天

台下一陣歡呼,不過我猜一定很多人沒聽懂
(包括我)

阿信補充            :馬莎你說什麼?? 台中一中出頭天。

哈哈,我懂了,這真的厚XD
然後週遭的高中生小妹妹們,一直在問:「什麼意思??」

輪到怪獸講話     :天氣真的很冷,聽了瑪沙的笑話更冷,害我都硬了…..手指頭都僵硬了,不能好好彈吉他。 
阿信:教官!這裡有人講黃色笑話。 

哈,校唱真的是黃腔狂開耶,糟糕的是我都聽的懂。
 

唱到最後一首歌「出頭天」,前奏一下,阿信很感性的對一中的學生說一些祝福的話。

 (前略)……祝福你們……()在我的天頂……」話沒講完就忽然進歌了,結果阿信唱不下去自己笑場,哈,是要祝什麼啊XD

幾個人就在台上鬧起來「前奏怎麼這麼短」、「一直都很短啊」、「你不會數清楚拍子喔」、「你不會先講完再開歌喔」、「都怪你(指瑪莎)說什麼台中一中出頭天」、「我什麼都沒講喔」、「你是什麼都沒講,但又什麼都講了」

重新唱了一遍,阿信硬要前奏下才開始講,結果講到最後越講越快,邊講還邊笑的用很快的速度說了「祝台中一中出頭天」,結果就又笑場。然後又聽到前面的美眉一直在問:到底是什麼意思?XD

第三次,就講的很簡短,根本也沒說什麼嘛,就簡單的祝台中一中的同學都可以出頭天,終於成功啦,不過我覺得阿信一直在忍笑^^

安可曲,是溫柔(還你自由版),這個版本的溫柔,不管聽幾次,還是一樣的震撼,更能感受到,在給對方自由這樣的溫柔背後,隱藏著的是多麼強烈的愛。

唱了兩首安可曲,十點準時結束了,沒唱幾首歌啊,不過癮啊!還好還好,明天還有東海場呢!  

一中場完整版曲目

瘋狂世界

終結孤單

人生海海

恆星的恆心

倔強

天使

突然好想你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知足

瑪莎的小事
孫悟空

春天的吶喊

軋車

離開地球表面

出頭天


安可曲
                                                                               

溫柔(還你自由版
志明與春嬌

這好像是第一次 寫比較詳細的演唱會心得 每次看完演唱會感觸都一大堆 要寫哪寫的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