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東單車行- Day2

早上,定了七點的鬧鐘,看小王的比賽,外面,下著不小的雨呢!




八點在民宿的餐廳吃早餐氣氛很不錯唷從窗戶望出去就可以看到石梯坪還有看到候鳥成群飛過喔。(我當然不知道那群鳥就是候鳥啊, 是老闆說的, 老闆應該不會唬我吧)




石梯緣的老闆娘忙碌著為房客準備營養健康的早餐,真的是超豐盛,兩個人,居然準備了四顆煎蛋,四片火腿,四根火腿,四片番茄,一堆青菜,還有水果,以及無限量供應的烤吐司,再搭上一杯不苦不酸,口感溫醇的熱拿鐵,聽著老闆介紹留聲機,年代古老的唱盤,那真是一大享受。




老闆收集了很多古老的黑膠唱片, 透過留聲機出來的聲音很立體, 而且聲線特別有感情, 老闆特別愛蔡幸娟在高音部分的表現, 用留聲機聽起來真的很不一樣我手上拿的這張是包娜娜的唱片, 包娜娜的兒子"傅英豪"有參加星光三喔



哈, 這是老闆的珍藏, 包偉銘耶, 沒想到當初是想走肌肉男路線啊~




吃完早餐,神奇的是---雨停了!

在民宿的陽台合照身後海面上的平台就是石梯坪唷由於沉醉在留聲機動人的歌聲裡 因此耽誤了不少時間回到房間稍做整理就準備開始第二天的行程囉~(恭喜小王拿到第六勝!!)

 

 

出發

 

經過了一夜的休息,吃過了豐盛的早餐,精神跟體力都恢復了許多,更慶幸的是,腳居然不怎麼酸耶,看來垃圾桶泡腳有用唷。



長虹橋- 包的很誇張吧~今天有點太陽囉, 穿著外套, 帶著摩托車用的厚手套, 覺得自己的裝扮一整個糟~




輕輕鬆鬆的就到了第一個休息點-「北回歸線紀念碑」,我有幫JOLLE跟紀念碑合照的,可惜相機去綠島 long stay 囉。



第二個休息點,八仙洞,大概就是有八個山洞,裡面供奉著不同的神仙吧,我們只在觀音洞前休息,還去求了個籤,是那種投十塊錢進去,會有仙姑進去房間裡捧一支籤出來的機器,據岑說很靈的喔。






長濱7-11-----在這裡休息了好一會,和坐在小七外的路人聊天,這人挺健談挺好笑的,還硬是要幫我和岑拍照。

上次和岑一起騎摩托車挑戰東海岸當天來回時,最遠就是從台東來到長濱7-11,兩個人神經病一樣的騎車到這裡只為了蓋微笑319的章,哈,真是懷念啊,沒想到兩年後,我們竟然更瘋狂的改騎腳踏車,說真的,我喜歡這樣的瘋狂。

 

從長濱開始,接下來就銜接上了我們上次騎摩托車的路線囉。決定下一個休息站-成功7-11。


今天,岑放慢速度和我一起騎,我更努力的踩著腳踏車不敢稍有懈怠,而且,這段路兩旁的住家變多了,常有在門口玩的小朋友跟我說加油或再見,害我想停下來休息都不敢,因為騎不動用牽的感覺很丟臉的樣子。有時候真的撐不下去,只好停在路邊假裝喝水,就深怕被人發現我很遜騎不動。


只是疲勞的感覺是累加的,我騎的速度越來越慢了,而且肚子很餓,又一直看不見成功7-11的蹤影,最後停在路邊,岑問我要不要打電話叫阿勝來道路救援…。

 

其實,有點小掙扎,都已經騎到這裡了,雖然很累,騎不太動,但是騎久一點還是可以騎完的吧,唉,但是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還騎不到三仙台呢,這樣下去,會嚴重耽誤到岑的進度,我也沒辦法多住一天明天再繼續騎,因為第二天還要去綠島呢,所以......就這樣吧。

 

撥了電話給阿勝,沒想到阿勝竟然已經在路上,而且已經快到成功了,他還載了一台公路車,讓我選擇換騎公路車還是放棄,於是我們就約在了三仙台。


另一方面岑的爸媽也從台東開車來到了三仙台,感覺好像是在三仙台大會師一樣。


在這裡見到了阿勝本尊啦,還有很有氣質的阿勝嫂,帶著她們的兩個可愛的小朋友一起來了阿勝真的很有心,帶著自己的公路車來要給我換,不過他的車體太高囉,本人腿短跨不過去,更何況我平常不騎腳踏車的,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決定不換囉,於是,我的腳踏車花東之旅,就中止在三仙台。殘念des。

 

岑繼續騎接下來的路程,阿勝也超有義氣的陪岑一起騎,哈,阿勝租腳踏車客服超好的啦,不但有道路救援,還陪客人騎車咧,果然是做交朋友的(還是,其實是阿勝自己愛騎,哈XD)。


而我呢,搭岑爸媽的車,到了東河,吃包子,喝貢丸湯,然後去金樽喝咖啡,又到小野柳去晃了晃,才回到岑在台東的家。
比起我騎腳踏車的龜速,坐車吹冷氣簡直有「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的快意啊。

 

到了岑的家,莫約等了半個多小時,岑便騎著腳踏車抵達家門,真的要給岑拍拍手,騎車速度有夠快的啦,看岑在門口拍照留念,瞧著,我是有些羨慕的,只能說,騎腳踏車沒我想像中那麼簡單,我自以為體力很好,平常爬山跑操場之類的根本難不倒我,憑著一股熱血就以為沒問題,但其實除了體力外更需要腳力,我想我還要多練練啦,望著因為這兩天騎車,變的超粗的小腿,實在是欲哭無淚啊。

 

不過我也要給自己鼓勵鼓勵,不管怎麼說,我都騎了一百多公里啦,而且騎過跳浪一二三耶,這可是件不簡單的事也給自己拍拍手^^。

 

晚上,和岑的家人一起去知本泡溫泉,好好的放鬆一下,明天,要去綠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