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東單車行-Day 1


天氣不錯唷陰陰的沒什麼太陽很適合騎腳踏車一到花蓮岑先把他的小白組裝起來,然後我在火車站附近租了一台摩托車,買了來花蓮必吃的美食,戴記扁食、公正路包子、古早味紅茶,接著就到了花蓮球場看大專盃的春季聯賽。


岑的KHS小白與花蓮球場合照

 

今天的比賽是美浮對台啤唷,台啤是黃志龍先發呢,投的不錯唷,瞧他意氣風發的樣子,可得意的呢,美孚的先發我不熟,不過後來就換上凱文囉,上來的第一局投的不太好,第二局上來就把他的藍襪子拉出來,哈,他真是很可愛也很迷信,據岑說,凱文覺得襪子拉出來會給他帶來好運,不過好像真的有效耶,真的有投的比較好耶。

 

球賽只看了一下下,感覺是來野餐的,吃完扁食就走人,時間緊迫,要開始騎車啦。

 

跟著便到了地中海水族店去租腳踏車,我租的是捷安特的JOLLE車的外型很好看,跟我的氣質有搭,哈。只是我試騎了一下就不禁替自己擔心了起來,因為我覺得我連騎市區都有點費力,騎腳踏車果然不是我想像的那麼簡單,不過人都來了能怎麼辦,就跟他拼啦。


這位太太是.....沒錯...就是我本人啦哈~好醜時間接近下午一點從台11線的起點出發囉~

 

一開始,馬上就和岑拉開差距,一過花蓮大橋就看不到岑的車尾燈了,不過我照著自己的速度往前騎倒也不會太辛苦,沒想到第一道關卡無預警的出現了------跳浪隧道一二三,騎到我差點要跳浪,騎的很辛苦,很賣力的踩,時速怎麼才6 km,一度懷疑腳踏車是不是壞掉,又不敢在隧道內停下來,只好拼命的騎下去。

 

好不容易隧道終於結束了,眼前又是另一項考驗,牛山啊,不停的爬坡,路標指示「牛山2公里」,這兩公里大概是這世界上最長的兩公里吧!真是要我的命,努力踩努力踩,時速就差不多只有5 km,而且踩幾下就得休一陣子,最後踩不動只能下來牽一小段路用牽的都還有4 km (囧)。就這樣半騎半牽、極狼狽的撐完這段路,終於看見牛山呼庭。




我與JOLLE, 牛山呼庭到此一遊, 別看我這樣笑, 其實我下車時腳都軟了 

 

岑早就在涼亭等候多時了,我整個人累癱在涼亭的長椅上,喝著岑留給我的寶礦力水得,「呼,累爆了」,牛山呼庭的名字是這樣來的嗎?

 

沒一會,一位看起來很克難的車友-「小孟」也進了涼亭休息,一問之下,居然是辭職環島耶,真是佩服,不過聽說半路有偷搭火車唷,哈,聊的還挺開心的,也一起在牛山呼庭合影囉,然後我們分道揚鑣,小孟往花蓮,我們也往下一個集合點芭崎前進囉。




我, 岑, 車友小孟, 三人在牛山呼庭合影

 

 

在芭崎,岑還是比我早到,幫我買好了礦泉水,短暫的休息後,決定直奔當晚的民宿石梯緣。

或許是因為跳浪和牛山消耗了我太多的體力,接下來的一些緩坡,我也都幾乎踩不動,眼看著天色黑了,沒了路燈,腳踏車的前燈也形同虛設,只能依靠來往的車燈稍微照亮前方的路,其實天暗了我並不怕,只是疲倦到了極限,騎的速度極其緩慢,明明看著前方石梯坪漁港的燈光,卻總是騎不到,那種力不從心的感覺才叫人害怕,而且我更擔心的是,今天腳酸成這樣,明天還怎麼騎下去。

 

後來岑到了民宿後,不放心,又騎回來找我,我才重新有了動力,一起騎往石梯緣民宿。

 

民宿的房間很不錯唷,在休息的時候,接到了租車行老闆阿勝打來關心的電話,阿勝人真是太好了啦,還特地打電話來,我忍不住抱怨著超累超累,也問了他可不可以換公路車,希望可以騎的比較輕鬆一點,不過阿勝說公路車都被租走囉,所以沒辦法換,到時候真的騎不動就打電話給他,呼叫「道路救援」囉。


累的呢,哈,拿著垃圾桶裝熱水來泡腳,之後還不忘一邊抬腿捶腳,一邊看星光三,靖倫真是太可愛了,哈哈,不過沒看完,就累的睡著囉。

明天早上七點的鬧鐘要看小王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