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一支球隊可以喜歡多久? 


後排: 球場DJ志彥 春雄 一條 阿龍
前排: 阿三 宏國領隊林鴻道 宏國教練古吉雄 阿樑


「宏國!」 「加油!」

「宏國!」 「加油!」

「宏國! 宏國! 宏國!」「加油! 加油! 加油!」

志彥揮舞著宏國後援會的大旗,帶著全場的球迷一起大喊著。

眼淚都要掉下來了,我的青春,我愛的籃球,那是我心裡最美好的回憶。

 

看球,是放感情下去看的,棒球如是,籃球如是。

 從國三開始,喜歡看籃球。那一年的平安夜,職籃來到了彰化體育館,我媽買了五張樓下的票,全家人一起到了球場看球,我永遠記得第一次看球的震撼,球員們好高好高,現場看球的臨場感是在電視看球所比不上的。我和阿咩趁阿三在賽前練習、拉筋時,很俗的利用錯位和阿三合照,還拿著印著小花的記事本給那時的教練邱大宗簽名。

高中,和千儀利用放學時間做海報,寫著「一朝遭象踩,十年怕宏國」。也因為看球而喜歡打球,甚至和千儀、心玫組隊,用著自以為的戰術在打球。

後來職籃沒落了,宏國解散了,新浪接手到了大陸打甲
A聯賽,在大陸面對身材高大的球員,新浪打的很辛苦,常常一場比賽二三十分的輸,可是新浪的球員也走出了自己的路,阿樑的三分球更神準了,春雄也改打大前鋒,一條跟春雄除了肌肉更壯對抗性更強之外,甚至練出了外線的準度,阿三更無愧為亞洲第一後衛,在大陸照拿助攻王。那時姚明還在甲A打球呢,覺得他高大但很笨重不靈活,知道他去了NBA還覺得不以為然呢!

後來,台灣有了SBL超級籃球聯賽,新浪也回到了台灣,事實上,新浪先發五人絕對是可以電死所有的球隊的,無奈板凳深度不足,季後賽第一輪打下達欣後,卻直落三的輸給了裕隆。之後幼敏接手、東風接手,春雄一條因傷所苦,阿樑阿三離開,宏國終於不成隊形。 

所幸,阿三和阿樑來到了台啤隊,雖然對黑人有諸多不滿,但他對老將的尊敬真的是沒話說,去年明星賽前的老將對抗賽,也是他在球賽結束前的最後兩分鐘要求全宏國對裕隆的組合,所以決定以後不在叫他
嘿人”XD,這次的引退賽,相信也是出自他的主意吧,雖然在台啤引退很怪,因為阿三和阿樑,是屬於宏國,是屬於新浪,是屬於中華隊的,不過不管怎樣,還是感謝台啤,籃球博士鄭志龍沒有引退儀式,鐵拳無敵的春雄沒有引退儀式,一條沒有,阿治沒有,都沒有,至少阿樑和阿三可以有一個正式的引退儀式,讓球迷可以和他們道別。


這一場,台啤對璞園,是巧合嗎?璞園也算是老東家吧
。阿三和阿樑上場的時間並不多,阿三更是忙碌的一下場就馬上拿起白板講解戰術,中場的引退儀式,阿龍、春雄、林鴻道、古吉雄還有飛駝隊的教練都來了,阿樑講感言的時候一度哽咽,阿三還是像個絮絮叨叨的老人一樣唸了好長一串,志彥雖然沒有發言,可是他拿起宏國後援會的大旗,帶著全場的球迷一起最後再喊一次「宏國!」「加油!」「宏國!」「加油!」「宏國! 宏國! 宏國!」「加油! 加油! 加油!」真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屬於我們那個年代籃球的記憶,一股腦的回到眼前來,那年,大聲喊著加油,喝掉好幾瓶礦泉水,用力的拍紅了雙手,那是我的青春,我所愛的籃球。 

喜歡一支球隊可以喜歡多久? 儘管球隊已經解散多年,在我心裡,沒有任何一支球隊可以取代,宏國,象魂不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