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坐我隔壁的女生,以便宜的價錢買到紅2C的好位置,所以我今天也去現場碰碰運氣,雖然錢給黃牛賺這樣很不好,可是真的有比較便宜耶,就這樣,我又看了一場…….宋啦!!!  
 

今天真的不一樣,五月天更放的開,話比昨天多,阿信也唱的更好,雖然這次我的位置是在遙遠的彼端,只能看到米粒大小的五隻,但沒有回音干擾,阿信的vocal超清楚的,我真的好愛阿信的聲音啊~~

中間的talking也不是每場都一樣喔,今天開始糟糕起來了XDD。

石頭:我不知道累字怎麼寫 

瑪莎:你們不是花錢來買椅子坐的!!(大喊)(哈哈,大家有沒有聽到,high一點啊!)


怪獸:坐下坐下,聽我講話不用像馬莎一樣肅然起敬。

馬莎:什麼起敬??

怪獸:素蘭啦! (ㄟㄟ 這段段話怎麼覺得他們又開始糟糕了,第一場明顯是裝乖XD)


冠佑:石頭我跟你講,累字就是一個田,下面一個糸。

怪獸:對啦,還有t-i-r-e-d。 


阿信:今天我的爸爸、媽媽還有爺爺有來,難怪昨天沒找到你們,因為你們沒來…….

從五月在香港第一場巡迴演唱會開始,我就沒有回過家,爸媽對不起,只能讓你們這樣看你們兒子。 (其他人好糟糕,但是阿信今天好感性,有放洋蔥啦><)

 
 
 

       

前面的曲目與流程大致與前晚相同,也不多話,但,安可曲才正要開始!!那是真正的五月天魅力所在!! 



戀愛ING (老梗新玩,哈,千年傳統,全新感受啦!!) 


LOVE的帶動,阿信老是不滿意大家的聲音,走到VIP區,還故意說 
「最HIGH的那個是我爺爺」 
「旁邊那個穿襯衫的年紀輕輕卻跳不起來」 
又馬上很假的跟怪獸竊竊私語「哎呀,那個人好像是新聞局長」XDDD

一邊繞著後面的看台,聽大家的回應,又一邊把大家歸類成老人區XD 
最後很故意的說「好啦好啦,今天這趴唱一唱趕快結束,明天請早啊」

然後就接唱「戀愛ing」R&B版,但今天更放的開喔~baby nonono又跑出來了,哈哈,超調皮的啦,而且我覺得阿信的R&B版越唱越好聽了。

這段一定要的是歌迷分區pk啦,冠佑拿條白毛巾出來甩,靠北,動作超娘的,阿信還跑過來搶毛巾,模仿冠佑的動作,哈哈,超爆笑的,拿毛巾真的很不OK,瑪莎也發聲要冠佑不要拿毛巾,冠佑就用打拳的方式來帶動,哈,好像公園裡面練太極的阿公,超弱的,哈哈。 


喔喔,趁冠佑出來的時候,阿信去搶了鼓來打喔,阿信好有才華喔,打鼓也好帥(暈~),冠佑不知道為什麼又把毛巾拿出來,結果阿信實在看不下去就用鼓棒丟他,哈,結果開始唱,阿信只好趕快找新的鼓棒,好可愛^^

哈哈,這一大段大概完了半個小時有吧。  

 

溫柔(前面多唱了Loving you)

(口白)

如果你對我說 你要一朵花 我就給你一朵花

如果你對我說 你要一顆星星 我就給你一顆星星

如果你對我說你要一場雪 我就會給你一場雪

如果你對我說你要離開我 我會對你說…………

(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自由~~~

太感動了(淚),好好聽~阿信你真的唱的很棒~~自從看了超級星光大道,聽了很多評審的講評之後,我知道阿信利害的地方在哪裡,就是那唱歌的口氣啊,口白接著歌唱,接的好完美,整個鋪陳的也太棒了。

雖然說,新的口白聽起來有點怪,應該只是為了鋪梗,但那場雪真的好美,隨著光影的變幻,那在空中飛舞旋轉的碎紙花,是會烙印在心裡的綺麗夢境。

 

透露   

好久沒聽見這首歌啦,超high的這首,尤其是後面的DaDaDaDaDaDa,就是忍不住要跟著一起跳,五月天和五迷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

 

I LOVE YOU無望 
阿信說,有些歌迷跟了五月天十年,有些是最近才開始聽五月天,這是他們第一張專輯的歌,難得回到台北,今天多唱一點台語歌,I LOVE YOU無望,阿信唱著,鏡頭照到有個男生哭了,嘴唇還微微的顫抖,想必有所感觸吧,阿信也唱到哽咽(?),當下大家都十分感動,那樣的情緒是會渲染的……

我也點過這首歌給他,正好是那一年的九月。

「九月的風在吹,怎麼會寒到心肝底,希望變無望,決定我的一世人…..I love you 無望…..」 


 

唱到後面,整個嗓子都開了,唱的很棒,超棒!!!! 志明與春嬌,碼的,真的超好聽,狀況好到沒話說! 唱什麼歌都已經不需要歌迷用尖叫聲來cover阿信的破音了,哈哈,光聽阿信唱的這麼棒一切就值得了!!

 

只是……這天還是有兩點讓我覺得有些難過……


第一個點是,搖滾區的那些人是怎樣,阿信一走道中間的走道,全部瘋狂的圍上去,看過有人形容他們是鯉魚塘裡的鯉魚看到食物就圍過去擠在一起,有人說她們是食人魚,不過那一隻一隻的手,在我看來活像是地獄裡的惡鬼,還有很多歌迷拿著氣球往他身上拍,捧起碎紙花往阿信身上灑,看的好難過啊~這樣真的很不尊重表演者,好想大喊你們不要再欺負阿信了!! 


更誇張的是有個媽媽,竟然趁阿信背對著他唱歌的時候,把阿信的手扳到後面去給旁邊的人握,喔,我的天啊,也太過分了吧,可憐的阿信…….難怪後來阿信會說:「當我走到你們裡面去的時候,就有一種感覺…….爸媽對不起,我是你們(指五迷)大家的了…..」其實我聽了是很心疼啊~ 


第二個難過的點,旁邊坐的人不太HIGH啊~ 阿信唱”起來”的時候 我竟然沒有站起來,聽他嘶吼著唱著:「起來起來 或許你覺得累 再大的風雨也要用力飛,起來,起來,」可是我卻沒有站起來,阿信我對不起你~我應該以同等的熱情來回報你的唱歌的。



9/25 第二場 曲目

9/25 9/25

 

1. 尬車

2. 爆肝 
3.
賭神
4.
愛情萬歲      (不是杜德偉脫掉版編曲喔~我就是愛原來的編曲!)

5. Hosee

(talking)   


6.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不管是新朋友還是舊朋友,五月天要讓你們得到真正的快樂) 
7. 生存以上生活以下    (唱這首歌,五月天一起擺動身體的樣子超可愛的) 
8. 瘋狂世界+候鳥 
9. 一顆蘋果   
10.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11. 知足  (高音的部分有唱喔,今天狀況比昨天更好!)

12. 人生海海

13. 春天的吶喊

14. 叫我第一名

15. 雌雄同體 

16. 離開地球表面   

17. DNA   


(talking)  

18. 笑忘歌   (阿信說: 謝謝你們和五月天走過第一個十年)(我要哭了啦><)
19.
如煙    (今天煙幕的效果沒有昨天好)

20. 孫悟空  

21. 約翰藍儂  (開頭阿信的聲音好感性啊,太好聽了!!) 
22.  
23. 最重要的小事    (五月天成軍十週年大紀事,好感動,我想收藏這段VCR) 
24. 天使

25. 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