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站
: 菁桐



菁桐是平溪線的終點站,老舊的木製站牌和叢生的野草纏繞出荒涼的美感。





來的時候看到有一對新人坐在這長椅上拍婚紗,整段路不停的遇到他們,還換不同的禮服咧,真是夠了
!(見不得別人好XD),我也想坐在長椅上拍照,可惜沒人幫我拍。

 



楊家雞捲,要說很好吃其實也說不太上,可是那味道挺特別還不賴,第一代、第二代的老闆都在店裡,還有很老很老的老杯杯來串門子(坐在類似電聯車的綠色座椅上),老闆也很親切的要幫我拍照,所以一定要推一下的啦。下次我還想試試店裡面的傳統肉羹跟豬肝粥,沒辦法,一個人吃不了那麼許多。

 

 
鐵道博物館外的佈景,很多人再這裡拍照唷,紅郵筒、綠郵筒、站務人員公仔,顏色很鮮豔呢!

 

可以跟附近的商店買竹筒(NT.30),寫上自己的願望掛上去唷。這個人願望想必也是很多女生的願望吧!哈XD趕快做個有錢人家的少奶奶XD。



50年古早味,據說麵線糊跟魯肉飯相當好吃,唉唉,想要享受寧靜,就吃不到滷肉飯啦,怎麼這樣,居然剛好星期一、三公休,只能拍拍攤位啦。  






這個就是太子賓館
!!完全沒招牌寫太子賓館這四個字,又是非假日沒開的慘案,只能在門外偷拍,聽說裡面有像「螢之光」裡面,小瑩跟部囧一起喝啤酒的後廊耶,好想看喔。 這裡的太子賓館跟九份的太子賓館一樣,日本皇太子始終沒來住過,現在變成私人經營的民宿了,連日據時代的礦工宿舍現在也都變成民宿或經營簡餐下午茶。

 

廢墟,有種獨特的美感,我愛斷垣殘壁、荒煙漫草。 
 

 

菁桐,是電影「沉睡的青春」拍攝的地點,我與菁桐街81號美麗的相遇。如果不是沿著鐵道走到平溪的話,不會發現這個地方,這裡是電影裡面女主角徐青青家的鐘錶店,哼著「多餘」,沒來由的一陣感傷。

 

由於要從菁桐走到平溪,為了增加行進速度,所以我跟百貨店裡的阿婆買了一雙紅白拖鞋,阿婆緩緩的從玻璃展示櫃裡拿出拖鞋,然後又以極緩慢的速度找錢給我,不知道為什麼,買個拖鞋也買的很有感觸XD,於是我脫掉高跟鞋,把自己搞成這付德行,往平溪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