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像下十年以後的事吧。」
「誒?」
「不管是多悲傷多痛苦的事,過了十年還是忘的了吧。
    所以,想像下十年後 "啊!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啊!" 回憶著笑了的自己。」
「十年後...」
「嗯 ,這樣的話,心情就會好很多呢!」
「可是那個時候又會有新的煩惱了吧?」
「誒?那個時候就再想像再下個十年後。」
「我就是過了十年,也不能對著以前的自己笑著回憶吧。」
「啊…那就20年後,30年後也行,100年後就都死了吧。」

日劇「鹿男與美麗的奈良」,小川失戀後躲到奈良,藤原安慰他的時候所說的對話,也正是我跟自己的對話。

把時間拉長,當下所有的痛苦與煩惱都會顯得微不足道吧。距離上次失戀五六年後,漸漸的記不清楚當時難過的感覺,漸漸的想不起他的臉,然後在某年的某天,忽然發現他的生日已經過了,那一刻,我開心的知道自己終於釋懷而且淡忘。

這次我會好的更快吧,感情不深,而且又是那麼糟糕的一個人,雖然惡意的欺騙是那麼的傷人,但是,把時間拉長,十年後的我,會帶著微笑吧!就算不帶著微笑,100年後,也早就轉世投胎了吧,到時候,你不是你,我不是我,誰又還記得這些塵埃般輕微的小事,所以我又何必執著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