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職棒攏罩在放水簽賭的疑雲中, 小穎被收押, 風神還被禁賽, 臨時撤換先發投手. 今天我還是選擇來看球了, 從嘉義到台中, 一路上加油棒都拿的遮遮掩掩的, 怕被人發現我要去看打假球, 套句阿滴說的話"花150看一場戲也很值得阿", 怎樣! 我就是要看打假球! 今天最開心的莫過於阿扁的HR了~~扁哥~~這樣打就對了~~~這才是我所認識的阿扁啊~~~

ich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一支球隊需要理由嗎? 不需要嗎? 需要嗎? 哈! 沒什麼啦! 研究一下!

兩年前我在台北當研究助理,一邊工作,一邊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日子,
當我躲在小小的房間裡面苦讀(or 對著書發呆?),外面客廳,房東的電視機裡卻傳來全壘打的歡呼聲,跟我在小房間裡的氣氛形成強烈的對比,這種情況下誰還坐的住,於是我走出門來,跟房東一起看球賽,那時候有哪一隊哪一隊我都不曉得,只記得房東跟我說”這個張泰山滿厲害的”,果然,跟房東看沒幾場,就看到他打了好幾支全壘打,球員比出勝利手勢的樣子、滿場球迷歡呼的樣子,那種熱鬧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對我有莫名的吸引力,於是3月29日,研究所考試的前一天,我跑去看了一場棒球賽。純粹湊熱鬧。

3.29牛象(天母)。

跟我妹搭上了職棒專車,在車上看著報紙的體育版研究著要支持哪一隊。一看戰績,
”興農第一耶!而且張泰山在興農喔~”
“兄弟感覺起來很厲害的樣子,怎麼會是最後一名阿?”
“那要支持哪一隊?”
“我看支持興農好了,在台中,離彰化比較近。”
就這樣買了兩張票進了球場,一進去就往興農那邊的商品販賣區跑,很高興的要買加油棒來加油,加油的感覺一定很好玩。結果哪知道賣東西的小姐居然跟我說賣完了,20分鐘後才會補貨,心裡想,那好吧,先進去找位子好了,結果一進去,天啊!滿坑滿谷的牛迷,視線所及的少許空位,一問之下通通都有人坐,到底要坐哪阿~~只好再退出去到商品區。再問一下加油棒來了沒。”什麼?!還沒!!”我跟我妹心情開始不好了,興高采烈的要來看比賽,結果要買啦啦棒沒有,連個位子都沒得坐。忽然瞄到兄弟那邊有一大堆一大堆黃黃的加油棒,”嗯,我們改幫兄弟加油好了。”

“嘻嘻”,拿著啦啦棒莫名的就感到高興,往看台區走去,一樣是滿滿的象迷…還是沒位子坐。不過看到有很多人都坐在階梯上,所以我跟我妹也有樣學樣,找了個階梯就準備要坐下來,這時,忽然後面有個男象迷跑過來,拿了幾張報紙給我們舖在地上,當下就感受到象迷的溫暖^^接下來的球賽,站著比坐著的時候多,安打一支接著一支打,人家歡呼就跟著一起站起來歡呼,第一局就拿了七分喔,還玩到了波浪舞呢!球賽的過程怎麼樣我真的不記得也沒去注意,畢竟那時候誰也不認識,只知道張泰山跟陳致遠,不過記憶中的第一場球賽還是那樣的美好。隔天的研究所考試不提也罷。

接下來的兩年多,去現場看了三十幾場球賽,很多過程記不清楚,要問我哪場球的投手是誰,表現的怎樣,哪個打者再哪場球打出適時的安打,我記不了那麼許多,印象中只有一些畫面,一些片段,甚至只是一個表情。

我記得恰恰有一次打不好,想摔帽子卻忍住改打自己的頭,讓人看的很心疼。

我記得一次陳咻打了再見安打,Q比跑回來得分時跪在本壘版好像在哭又好像在生氣的樣子,連恰恰過去要扶他都被他推開,那場球雖然贏了,可是光那個畫面卻讓我難過的睡不著。

還有阿扁拼完全打擊,一壘打當二壘打跑,回頭對裁判笑的很可愛。

去花蓮看球,問路的時候遇到原住民小帥哥(這算哪門子的心得?) XD

陳咻躲在休息室吃麵包,後來打了一支全壘打。

兄弟對太陽,陳咻在二三壘被抓到,卻連滾帶爬地爬回二壘safe,堂堂一個黃金戰士在地上爬,看來他還是只有當諧星的料^^

去年兄弟倒數第二場對lanew,在現場看卻輸了,同時也輸掉進總冠軍賽的希望,傷心的我對自己發誓,從此不‧買‧lanew的鞋子(明顯的遷怒)。

還有最後一場,象迷依舊挺到底,滿滿的象迷到現場幫兄弟加油,吳俊億講MVP感言講到後來哭了,我也跟著哭了……。

今年兄弟的戰績感覺就要墊底了(其實是已經墊底了),不過輸球有輸球的好處,更懂的勝利的可貴,開季首度二連勝就讓我開心的不得了啊~~
以後雖然不想結婚,但是卻想要有小孩,我要帶他一起去看棒球,買一件兄弟的小球衣給他穿。

ich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要這個網頁日誌來寫看棒球的心得

ich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